ShareThis

E-mail me : montfang25@gmail.com
Reviews | Sponsorship | Advertorials :)

21 April 2017

山西省,五台山

不曉得有多少年輕人和我們一樣,喜歡到一些比較貼近大自然的地方旅行?不是我不愛到大城市逛街賣東西,只是如果要我選的話,我會比較偏愛看看一些壯觀奇景多過於城市。這是我個人的喜好😃 當然城市有城市的美!反正我就愛去一些老人家愛去的地方就是了啦 😲

這趟是八天七夜的行程。山西省距離馬來西亞大概需要搭6個小時++的飛機 *不包括轉機*。飛機是從檳城飛往廣州,然後再轉山西,太原。太原是山西主要城市,附近有平遙古城。等等會再介紹 😊

之後需要程🚌 到五台山,車程大概3-4小時。五台山本來應該是春季了,可那裡的春季比某些國家的冬天還要冷😓  幾乎每天都處於零下的狀態,還下雪*凍死寶寶喏*

基本上除了出乎意料的美景之外,我們看的都說古廟和古鎮。其實,在去之前我有稍微Google了一下五台山的照片,那是覺得其實還好,沒有想像的美。可是,跟我們這一團去旅行,不美的地方應該不會選吧 😶 反正就算了,去了才打算。因此我沒抱太大希望。
殊不知,還真 美! 翻! 了!

太原第一站!東湖醋園。

這是一家非常老字號的醋廠。生產的都說老岑醋,可你一定受不了那醋的刺鼻味!我都被訓導連呼吸都說酸的,眼睛也辣辣的!不行不行 我都要憋住氣才可以走出去。

大叔你好可愛😚


再來,第二站。祁縣 喬家大院。

屬於AAAA旅遊景區。清代商業金融資本家喬致庸的宅第。始建於清代乾隆年間,以後曾有兩次增修,一次擴建,於民國初年建成了一座宏偉的建築群體,體現了中國清代北方民居的典型風格。

第三站,平遙古城。1997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的世界文化遺產。
一個我非常喜歡的地方!很有特色,而且年輕人也會喜歡。裡面令郎滿目的商店,酒吧等。是一個非常大的古城。不懂你們知不知道,中國最多的就是古城。相信我 每到一個地方 必定到古城逛逛!你一定會喜歡的~ 通常都會聚集很多年輕人在那裡 而且還有好多特色酒吧和咖啡廳 😍😍😍 在裡面如果要認真的逛的話,大概要3-4個小時。

平遙市樓

 雞蛋仔 + 冰淇淋 😋😋😋

這我不敢吃 🙊  臭豆腐

For your info, 平遙古城對外開放。不收費的讓遊客觀光 😊

再來,我們就到了綿山。它地處汾河之陰,距介休市區20公里,最高海拔2566.6米,山勢陡峭,多懸崖絕壁,蒼松翠柏,自然景色非常優美,山光水色,文物勝蹟,佛寺道觀,集於一體,是山西省重點風景名勝區。

不好意思我忘了這是那間寺廟了 😥

這裏我記得!是水濤溝!可悲的是綿山沒有個別地方可以 Tag, 所以不是每個地方我都記得 😭

接下來我們就直接剷上五台山!路途遙遠,只好睡醒吃了再睡!😝😝😝

路途經過的一間寺廟。結冰的池塘好漂亮 😍

冰天雪地前的準備 

撲滿雪的雪白景色,你還有什麼遺憾??!

人生中第一次體驗下那麼大的雪 ⛄⛄⛄  oh no!! 完了造雪人~~~

這麼冷不抱在一起要幹嘛?🙋

五台山一共有五座山峰。(東台望海峰、南台錦繡峰、中台翠岩峰、西台掛月峰、北台葉斗峰)由於下大雪 基本上全部的山頂都關閉了。經過多番商量,當地警察才願意開岔口讓我們上山。我們只去了其中兩個山峰,東台和西台。
路途確實很危險,不過沿路美景實在太美太壯觀了!就好像電影裡的畫面~期待好像會有雪狐狸跑出來 😂😂😂

穿搭 🌝  
Coat from Zara
Bag from Charles&Keith 


在五台山的那四天幾乎都是在看寺廟而已。除了寺廟還是寺廟。可是能看到那些經過幾百年歷史還可以保留得那麼好的建築實在感動。以前人比我們厲害多了~ 還有,我們真的真的真的千萬要保護這些世界文化遺產。破壞了 就真的沒了。

下山前,來幾張路邊照。真的是在馬路邊拍的 😂

大同 懸空寺。天下巨觀就是這種~

寺廟健在半懸中!我站上去腳都抖了~~

山西 必到景點!

太原 大同 著名麵館。來吃晚餐還有看手工面表演。

接下來就到了回國時候~吃了那麼多天油膩膩的菜,是時候回去消消脂 😭😭😭
這趟旅行獲益良多。中國還是個不錯去的地方,有好多好多自然景觀值得你一看,來一次就夠了~ 我建議到中國比較冷門的地方還是尋求旅行社帶團比較方便。因為有些地方不是你想去就到得了的 還是需要當地人的配合比較安全。

期待下一次中國的巨觀旅行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comments ♥